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八项举措助力稳工稳岗

nd.fjsen.com  2022-03-07 10:50:17 吴庆堂 何小丽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来自河南省安阳、濮阳等地的19名务工人员,乘坐福安市政府“点对点”接送专车,千里迢迢顺利抵达青拓集团。

今年初以来,福安市委、市政府聚焦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劳动者就业,制定出台了鼓励企业“以工引工”、“家燕归巢”返乡就业、开展跨省劳务协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点对点”运输保障、为省外首次来韩求职者提供“免费食宿”驿站、提供学习研修补助、加大用工宣传力度等八条服务制造业企业用工措施,以缓解用工短缺问题,着力创建“无忧就业城市”。

当天上午,搭载河南籍务工人员的车辆驶入青拓集团万人生活区,福安市人社局负责人将早已准备好装有日常洗漱用品的见面“礼包”,一一分发到他们手中,并与青拓集团人力资源部共同举行了简短的接工仪式,向远道而来的河南籍务工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引进员工仅仅是开始,留住人心才是硬道理。”福安市人社局局长刘红雄表示,人社部门将与企业共同努力,通过营造有利于引进和留住员工的良好环境,让务工人员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关心与温暖。 (闽东日报 吴庆堂 何小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务工人员,企业,用工,就业,青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