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货车侧翻压扁路边轿车 轿车司机上厕所躲过一劫

nd.fjsen.com  2022-03-07 11:03:37 叶伏国 任泽坤 詹尚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f9a022a8301e2df4cbb29b062e0e675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任泽坤 詹尚谋)3月4日下午14时47分许,福建宁德周宁往福安方向西铭加水站附近发生一起惊险车祸,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因刹车失灵拐弯时突然侧翻,车身重重压在停在路边一轿车上,并引发轿车起火,万幸轿车驾驶员因上厕所躲过一劫。

图为车祸现场货车压扁轿车,轿车车头起火。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接到报警后,福安市消防救援大队、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穆阳专职消防队三支消防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轿车车身已被压扁,并且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由于持续燃烧,大火已蔓延到货车车厢内部,现场浓烟滚滚。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救援。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根据现场情况,一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水对轿车及货车油箱进行扑救冷却,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金属切割机对货车车厢后门及车厢右侧中间位置进行破拆。扑救车厢内部燃烧物。同时调集当地大吨位吊车,将货车车厢与车体分离,防止火灾进一步燃烧引发货车油箱着火。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水枪对车厢内部起火物进行扑救,由于货车车厢总长度约12米,内部又装载着大量货物。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利用消防火钩将堆积的货物拉出到车厢外,并利用热成像探测仪得车厢内部进行检查,检测内部燃烧程度。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火势被成功扑灭。据了解,此次事故是大货车行驶途中因刹车失灵导致,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救援,货车,人员,车厢,燃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