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雷锋献爱心 小学生情暖社区困难老人

nd.fjsen.com  2022-03-08 08:45:42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元,3元,5元……一笔由零花钱凑成的慰问金,换成了大米、油、卫生纸、牛奶等物资。“马上就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了,我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点儿东西,送给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3月4日下午,宁德师范附小五年级的同学们,带着用零花钱买来的爱心物品以及全体学生的真诚关怀,来到蕉城区三元社区困难老人家里。

“奶奶,这是我们送给您的礼物,希望您健健康康。”活动中,孩子们把老人们团团围住,听他们讲当年的故事,陪老人话家常。不仅送去爱心物资,更为老人送去关怀与体贴。

“爱心物品都是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或压岁钱买的,希望借此帮助困难老人。”随行的宁德师范附小老师王晨鸿说,在“雷锋纪念日”前组织这样的活动,旨在发动孩子们学习和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困难家庭的老人感受到温暖。

慰问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还分成小队行动,清理校园内外的垃圾。“帮助别人,我们也收获了快乐。”五年级的卓炫尧同学说。

据了解,宁德师范附小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寒假,孩子们以雏鹰假日小队的形式,进街道社区、敬老院、景区景点等地,开展看望空巢老人、帮扶特殊群体小朋友、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公益实践活动。(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活动,孩子们,零花钱,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