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霞浦:在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08 11:11:01  作者: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党建引领,乡村展新颜。2月中旬,霞浦县北壁乡机关党支部召集党员志愿者来到会洋村吴厝里自然村,在村庄的房前屋后、路边地头、公共场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连绵春雨中,大家挥动劳动工具,对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积存的垃圾以及河道蔓生的杂草进行清理,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这是今年2月霞浦县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角。

2月以来,霞浦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踔厉奋发谋发展,笃行不怠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立足工作实际和主责主业,主动认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各类惠民为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霞浦县松山街道、海岛乡等地,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通过立面清洗、垃圾清运、广告清理的“三清”行动,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正逢春耕生产之际,县供销系统的党员干部耐心地向农户讲解瓜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注意事项,针对急需生产物资的情况,向农户发放化肥等生产物资1.5吨;三沙镇、下浒镇正进行老旧房屋用电安全隐患走访排查,党员干部入户探访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中的重病和重残人员,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在牙城镇,疫情防控宣传和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志愿者结合近期国外电信诈骗案的典型案例,织密反诈宣传网,守护村民的“钱袋子”……

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实事的持续推进,回应了群众期盼,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下一步,霞浦县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通过组织好各项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广大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