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古田:以花为媒 千亩樱花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2-03-09 15:21:27 叶伏国 罗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99e4b0bd2c753defd1ac7985821e8de

东南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罗羚) “我们一车45人从连江专门过来的,这里樱花开的非常美,非常适合拍照。”连日来,宁德古田县钱来山景区的千亩樱花竞相盛开,迎来了纷沓而至的游客,收割了不少人气。

图为摄影爱好者在景区拍照。罗羚 供图

3月8日,一场以“樱你而来 醉美钱厝”为主题的首届古田·钱厝樱花节在钱厝村举行,千余亩盛开的樱花,还有观瀑布、走钱道、玩单车喷泉等特色活动,各类游乐设施、特色美食让广大游客感受别样的花海乐事。

图为游客在景区拍照留影。罗羚 供图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深入挖掘钱厝村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将钱来山景区的千亩樱花谷打造成赏花的旅游胜地,成为游客观光游玩的网红打卡景点。

图为游客在景区体验植物敲染。罗羚 供图

据介绍,钱来山景区是福建省首个以“钱文化”为主题的风景区,千亩樱花谷、凤尾瀑布、龙门峡谷、樱之魔法盘、玻璃钱道、黄金摇钱树、有钱路、单车喷泉等景观,成为福州及周边踏春赏花热门目的地。2021年,钱来山景区还被列入福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图为游客在景区游玩。罗羚 供图

钱来山景区所在的钱厝村,是革命老区村、重点侨村,因地理交通不便,是曾经的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创新“党建引领”模式,通过推动本村乡贤投资2000多万元,开发景区、开办民宿、农家乐、水果种植等项目。如今的钱厝村,节假日里人流如织,游客们在这里游古厝、登云梯、赏美景,昔日的“空心村”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图为游客在钱来山景区内拍照留念。罗羚 供图

记者前往大桥镇钱厝村钱来山景区探访时看到,千亩樱花谷里漫山樱花在春光中尽情绽放,一树树、一枝枝的樱花,丰腴艳丽、灿如云霞,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樱花园里或踏青赏花,或拍照留念,一张张笑脸与一簇簇桃花相映成趣。钱来山景区的樱花品种多样,有春樱花、红粉佳人、牡丹樱花等,花期将持续到3月下旬。

“每周末都会有500-1000人左右的客流,人气特别旺。”钱来山企划部负责人陈艳艳介绍说,目前主要是来自福州、莆田还有南平地区的游客,像上一周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也引来了近3000的客流量,下一步,景区将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游览项目,例如玻璃祈福平台、民宿产品,让大家可以住下来,更深刻的体验钱厝山水。

“希望通过文旅融合,焕发大桥镇生态旅游资源活力,吸引更多人来大桥游玩,促进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大桥镇科技副镇长张楚娴表示,近年来,大桥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建设,通过积极争创钱厝、沂洋吾坂、中村等市级金牌旅游村,加强旅游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做好“旅游+”文章,深化“旅游+产业”“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等,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观光、果蔬采摘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当天樱花节现场还举办了大桥风采展、大桥镇特色农产品展销、各种非遗体验活动,为大桥镇乡村农旅融合、文旅振兴交流展示搭建了平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景区,游客,樱花,钱来山,钱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