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联络处一行赴宁德调研外宣资源

nd.fjsen.com  2022-03-10 22:06:36 王文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文青)为深入挖掘宁德外宣资源,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9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联络处一行赴宁德调研,先后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宁德基地、“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空海大师纪念堂、霞浦三沙光影栈道、民宿产业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打卡点”。

期间,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专门会见调研组。他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调研组积极梳理宁德外宣资源,为山海福地续写壮美宁德篇章。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其辉,霞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以及县文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上汽集团宁德基地

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公司基本情况。作为一家自主研发制造的企业,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致力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是国内少数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参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摆脱贫困”主题展览体现了宁德三十年来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引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调研组一行通过重温“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等内容,实地感受了宁德人民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

参观空海大师纪念堂

在空海大师纪念堂,调研组参观了由中日双方共同出资修建的日式风格纪念碑等建筑。大厅中,《为大使与福州(建)观察使书》格外显眼,至今仍是当地人津津乐道的美谈,也是空海文化的重要篇章。

参观霞浦三沙民宿产业

在霞浦县三沙镇,大大小小的民宿招牌随处可见。据当地居民介绍,该镇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依托优美的海岸线景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摄影+民宿”产业,并结合紫菜产业和内海捕捞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也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摄影。

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宁德地理位置特殊、历史悠久、资源多样化,“宁德时代”“摆脱贫困”“滩涂摄影”“民宿”等已然成为游客搜索的关键词,为讲好福建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提供了更多真实、生动、形象的现实素材。

此次调研为期3天,调研组分赴宁德市区、霞浦、柘荣、福鼎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沉浸式体验等形式梳理当地外宣资源,为宁德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供思路与建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参观,调研组,一行,民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