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

nd.fjsen.com  2022-03-12 23:07:34 周涛 朱宸司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实习记者 朱宸司)3月11日下午,宁德市卫健委组织委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负责人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疫情防控、深化医改、医疗卫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交流发言,谋划部署全年重点、难点工作。宁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夫出席并讲话。

图为宁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夫讲话。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陈健夫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是全市卫健系统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要求,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发展动态,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部署防范非法出入境、偷私渡、境外船舶进港维修等疫情输入风险,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提高各类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确保“应种尽种”。

图为与会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负责人发言。东南网记者 周涛 摄

就近期开展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整顿活动,陈健夫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文件精神,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牵头负责科室,落实专人负责。要认真对照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清查清理,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启动整改,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严厉惩处,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卫健局要组织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活动成果。

此外,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全市卫健系统在加快医改推进力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专项行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办法,并对一些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重点,卫健,卫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