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镇扎实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nd.fjsen.com  2022-03-12 23:15:20 林雅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林雅仙)为强化渔船疫情防控,织牢海上防疫铁网,漳湾镇组织开展高频次、全方位的执法检查行动,强化日常巡查,筑牢海上疫情防线,做到开渔、防疫两不误,守好海上防疫线。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海上疫情无小事,充分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统筹推进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守好海上防疫线。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海上安全巡查小组将疫情防控与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相结合,参照陆地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海上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岸线巡逻管控和码头、停泊点定人定责制度,定期对渔船、乡镇船舶进行集中排查,仔细查验渔船船员的相关证件和行程码,避免出现漏网之鱼。

三是加强宣传管理。利用户外LED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和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辖区内渔船和船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切实做到人人皆知。加强渔船进出港检查力度,漳湾镇鳌江村、横屿村建立船舶管理群,要求船民进出港口需要在群中进行报备,消除疫情隐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渔船,海上,管理,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