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霞浦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4 09:44:30  作者:朱世刚 杨峰 张羽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10日,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县长罗义春、县政协主席韦大兴等各套班子领导,来到崇儒乡半路张村江西岭山场,分山头、分地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县林业局、霞浦国有林场和崇儒乡干部群众及少先队员代表。大家一到山场,立即忙碌起来,有的飞锄挖穴植入树苗,有的培实新土围堰浇水,有的边干边同大家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枫香、金丝楠木、香樟大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今年霞浦县植树节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中和”,植树节期间,霞浦县乡镇(街道)、机关学校、社区家庭纷纷行动,以不同方式履行植树义务,截止今天,霞浦县共种植树木62.6万株,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16.2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达64.26%。目前,霞浦县已掀起义务植树“六进”活动热潮,通过绿化进社区(街道、居委会)、进村镇、进单位、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的活动,让他们都成为植绿、护绿载体,成为绿化和美化的衍生地。

近年来,在霞浦县委县政府的鼓励倡导下,霞浦县社会各界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三八林”、“巾帼林”、“共青林”、“幸福林”等活动新模式不断涌现,每年义务植树数量均达100余万株以上,霞浦县累计建设沿海防护林面积46.06万亩,形成了一条长达400多公里的绿色生态防护屏障,生态公益林面积保有量始终保持在63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长期保持在62%以上,森林资源不断提质增效,美好的生态环境正为新时代新霞浦添红增绿。(闽东日报通讯员 朱世刚 杨峰 张羽)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