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楮坪:初春早茶促农忙

nd.fjsen.com  2022-03-14 10:09:26 林心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柘荣县楮坪乡郑家洋村的茶园内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三三两两的茶农开始在自家的茶园内开始采摘早茶,一幅早春农忙图映入大家的眼帘。

郑家洋村所处地势较为平缓,群众种植茶叶面积大,气候和土壤条件非常适宜茶树生长,种茶历史悠久,生产的有机茶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由于今年雪后气温回升较快,郑家洋村的早茶比去年提前半个月开采。目前,鲜叶的价格在每公斤100元左右,比去年上涨20元左右。

近年来,通过楮坪乡政府及农技部门的精心指导,茶农们大力加强茶园绿色防控,增施有机肥,为生产优质的高山茶叶打下良好基础。据了解,仅郑家洋村的白茶种植规模就达上千亩,群众采茶户均增收可达3万元左右,成为重要的收入来源。

下一步,楮坪乡将继续紧紧围绕“红色楮坪·茶果醇乡”的发展定位,将茶产业作为乡内农业工作的重点,定期下派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种植,不断促进茶叶增收增产。(闽东日报 林心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郑家,茶叶,种植,茶园,左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