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两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检查

nd.fjsen.com  2022-03-14 15:42:21 叶伏国 任泽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任泽坤) 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来临之际,为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对市内各消防产品经销商及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进行突击检查,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工作人员对灭火器进行监督检查。任泽坤 摄

在对销售单位检查时,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先后对蕉城区宝明消防器材经营部、蕉城区万安消防器材经营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深消防阀门经营部等地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室内消火栓、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了严格核对,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责令限期整改。

在对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以灭火器、消防水带、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为重点,深入企业、消防产品销售点,对单位场所内使用、市场上销售的消防产品是否经过国家质量标准强制认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消防产品进货渠道正规、标志标识齐全,但也发现个别场所存在使用淘汰劣质产品、产品没有销售记录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告知相关负责人,并责令立即整改,要求负责人规范进货及采购渠道,不得经营销售和使用已淘汰的“三无”产品,及时消除因消防产品不合格而带来的火灾隐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品,检查,市场,进行,使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