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德市召开中心城区商贸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约谈会

nd.fjsen.com  2022-03-16 09:25:21 东南网 来源:程琼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程琼)3月15日下午,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联合召开中心城区商贸公共场所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约谈会,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深化。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钟乃贵、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郭锦斌和两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和商务局分管局领导以及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开办者、大型商超负责人、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

钟乃贵总监在集体约谈时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决不能把常态化当成正常化、把低风险当成零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厌战情绪,紧绷安全弦、“疫”刻不放松,扛起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行动上坚决有力。商场超市做到“六建立”,即建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建立经营人员、工作人员体温日检测制度,建立进出商场(超市)人员戴口罩、测量体温及推车、电梯、扶梯、车辆消毒等制度,建立冷链食品(包括进口水果、冻品)专帐,建立温馨提示栏;农贸市场做到“五必须”,即必须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必须有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必须有摊位经营人员和工作人员体温日检测制度、必须落实第一道关卡责任、必须落实“三个一”制度;大型社会餐饮做到“四坚持”,即坚持管好从业人员、坚持做好清洁消毒、坚持遵守防控规定、坚持遵守操作规范。三是落实上要严格给力。重点场所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起来,守好顾客进入场所第一道“关卡”,监管部门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执法要严格起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建立,落实,责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