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严把校门关 守牢高校疫情防控安全线

nd.fjsen.com  2022-03-16 10:01:40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市两所高校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牢高校疫情防控阵地。

3月15日,宁德师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进入校园人和物的第一道关口,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和跟进,切实组织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监测。督促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引导大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紧绷疫情防控弦,筑牢疫情防控屏。3月13日,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提醒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健康监测,积极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紧随其后,3月14日上午,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面认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加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加强日常健康监测,紧盯重点人群,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切实将风险降到最低,做到不留死角。(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落实,做好,校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