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爱心企业助力 “特殊”学生就业

2022-03-16 10:05:04  作者:张文奎 杨慈监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9日,蕉城区各企业代表前往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就业帮扶 ·助力启航”企业进校园活动。

绘画、草木园、手工制作……企业代表在学校负责人带领下对学校环境、学生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通过观察收集学生数据,分析可就业岗位。

“这次来特教学校,就是想能否给这些特殊的孩子创造一定的就业岗位,从今天接触的学生情况来看,我觉得还蛮符合预期,后续我们将会跟学校和家长进行多方面交流。”企业代表林英说。

残疾人因自身条件受限,就业面临种种困难。如何让残疾学生回归社会自力更生,这是特教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服务宗旨。

“这次我们举办政府、学校、企业和家庭四方见面会,主要是想帮助这些残疾学生让我们的学生未来毕业之后能走上就业之路。”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黄浅引说。

据了解,在市、区两级残联,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帮助下,该校已有3名学生进入企业就业,根据企业反馈,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因此,今年继续邀请企业入校,希望通过企业、校园、政府三方联动,在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残疾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爱心桥梁,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更多、更灵活有效的校企合作方式,让更多残疾学生实现就业。目前,蕉城区特教学校内有2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待就业。(闽东日报 张文奎 杨慈监)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