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师院多举措促就业 毕业生就业率创新高

nd.fjsen.com  2022-03-16 10:45:41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宁德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获悉,去年,该校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委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今年,该校将继续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宁德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2554人。去年以来,在全国毕业生总人数创新高、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的情况下,该校上下联动、精准施策、群策群力,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创业。

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该校与市人社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宁德分部、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泉州人才市场等机构共同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做到“每学期有中大型招聘会、每周不断宣讲会”。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24365”以及省、市10余场招聘会,举办宁德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大中型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举办线上线下专场宣讲会80场,提供岗位3500多个。通过网站、微信、QQ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650多条,岗位达7000多个。

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举办选调生、“三支一扶”、考研考公、职业规划等线下就业创业指导讲座20场,涉及面达3000多人次;开展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1187人次;开展4期创业培训,为2022届毕业生631人申报求职创业补贴126.2万元,发放校内就业补助金46.4万元,发放留宁就业补贴10.95万元。

截至去年12月底,全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6.44%,比去年同期高2.5个百分点。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73人,就业人数72人,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8.63%;残疾毕业生5人,已全部实现就业;毕业生从事行业主要集中在教育行业,专业对口率为76.74%,留在宁德就业人数占毕业生在福建省内就业的21.7%,仅次于在厦门就业人数。

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与社会和谐稳定。记者获悉,2022年宁德师范学院毕业生预计达到3036人,创历史新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宁德师范学院将重点围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好师范生就业、推进“实习+就业”行动计划、做好毕业生征兵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加大“双创”支持力度、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工作的分析研判及强化就业统计监督工作等9个方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就业,毕业生,创业,工作,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