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实施三校联动 加快推进学校搬迁项目建设

nd.fjsen.com  2022-03-17 09:40:11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在寿宁县平溪镇第五中学搬迁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内墙粉刷、钢筋绑扎等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据了解,平溪镇是寿宁偏远乡镇,辖区学生较多,其中中学生800多名、小学生1000多名、幼儿园学生300多名。由于现有教学条件有限,幼儿园挤在小学校园内借用教室教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对此,寿宁县委县政府下决心解决平溪镇教育痛点问题,多渠道融资推出第五中学搬迁项目,并准备实施三校联动。

据了解,五中搬迁项目总投资1.71亿元,总用地面积82.76亩,总建筑面积18870平方米,建设包括公共教学楼、食堂、体育馆、停车库、操场等设施。

目前,2座学生宿舍楼已完成内墙砌体和外墙粉刷,办公楼、综合楼、教师宿舍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其他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平溪镇党委副书记周晓明介绍,五中搬迁项目建成后,中学将整体迁入新校区、小学则入驻五中旧校区、原有小学校园改建成独立幼儿园。届时,平溪镇的教育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闽东日报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平溪,五中,搬迁,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