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决定拨款1311万元稳农资保生产

nd.fjsen.com  2022-03-18 09:36:50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为保障今年春耕备耕,宁德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头出台《关于稳定农资价格保障粮食生产的实施方案》,对农资保供稳价进行具体部署。根据方案,宁德市决定拨款1311万元稳农资保生产。

据了解,去年以来,受生产成本上升推动、国际市场压力传导、社会库存较低等因素综合影响,国内化肥、农药等农资价格涨幅明显。

在今年宁德市春播、夏播面积以及农资新增价格比例等具体因素的综合考量下,宁德市测算出应拨财政补助资金1311万元,原则上补助用于销售有机肥、复合肥、尿素等三种粮食生产主要用肥。其中,复合肥每吨补助400元,尿素每吨补助300元,有机肥每吨补助150元。各县(市、区)可将补贴金额按照当地具体需求转化为以上三种肥料的销售,具体品牌由承担任务的农资公司向县级供销社申报,由县级供销社负责具体确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资,具体,宁德市,价格,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