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福鼎霞浦 开展立法调研

2022-03-18 10:19:27  作者:周泰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水金带领调研组,到福鼎市、霞浦县开展《宁德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管理、登记上牌和安全通行,销售企业进货和销售、车辆所有人购买保险等情况,并征求对《宁德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的意见建议。

刘水金表示,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管理环节多,立法难度较大。宁德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已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两次审议。调研组要及时对基层各方面意见认真地归纳整理、研究分析,充分采纳吸收,把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好。他强调,要处理好满足群众便捷出行需求和保障公共安全之间的关系,保证关键条款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立法过程中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推动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工作顺利开展。(闽东日报 周泰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