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一七旬志愿者主动上“疫”线发挥余热

nd.fjsen.com  2022-03-19 19:38:39 池惟强 杨慈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池惟强 杨慈监) “请各位村民如非必要少出门,少聚集,出门购买物资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连日来,在宁德市蕉城区古溪村总能看到一名耄耋老人骑着自行车,敲着锣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不断提醒着村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陈仕灿敲着锣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池惟强 供图

3月18日,记者在古溪村委楼见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叫陈仕灿,今年已经78岁,系古溪村志愿服务队中最年长一位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就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去年我们村就部署了疫情防控预案,成立志愿服务队,我当时就报名参加了。”陈仕灿说,这次村内发现疑似病例,他得知后就与家人沟通,想前往一线成为志愿者,家人也十分支持。

陈仕灿敲着锣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池惟强 供图

15日23时左右,陈仕灿根据村委安排部署成为村内移动广播员,一直到第二天下午两点,陈仕灿回家仅休息两个小时后,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陈仕灿说,他年轻时当过兵,留下了锻炼的好习惯,身体虽然不如年轻人强壮有力,但也还算硬朗。

“我自己就是古溪村中的一员,现在村中发现疫情了,也想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陈仕灿说,古溪村中地形复杂,大街小巷穿插不断,不是常年久居村中的人,一时半会是无法摸清所有线路的,所以他是最适合的人选了。

陈仕灿敲着锣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池惟强 供图

“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村里有需要,我都会立即投入工作,我相信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我们村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陈仕灿老人坚定地说道。

陈仕灿老人是古溪村众多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中,还涌现了许多像他一样积极投入一线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陈仕灿,疫情,溪村,志愿者,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