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大喇叭+小喇叭 防疫宣传村村通

nd.fjsen.com  2022-03-22 09:08:15 林雅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林雅仙)“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有从泉州回来的群众请及时向村委会报备,近期不要外出……”连日来,漳湾镇辖区各村(居)上空都回荡着这样的声音,或者是村委楼上的大喇叭有线广播“村村响”,或者是村干和志愿者拿着小喇叭走街窜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通话+本地话组合,播报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政策规定和最新防疫动态,把防疫声音传递至每位村民。

每天拿着小喇叭流动宣传的是一群志愿者和村干,这组与众不同的宣传小队,有时三三两两带上小喇叭和防疫通告,入街、入巷、入楼、入户面对面宣传,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有时把小喇叭绑在自行车后面,让宣传语与车铃声愉快地响在大街小巷。青年志愿者之一丁洁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时刻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让村民了解更多防疫知识,尽量减少感染。”

据了解,自全区进入状态,漳湾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部署,27个村(社区)广泛宣传,大喇叭+小喇叭与LED、微信、海报、标语等宣传方式相结合,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这种方式,传达信息不仅更全面,也更加方便快捷,还能让防疫信息进一步覆盖到不熟悉手机、电脑等互联网平台的老年群体,一方面充分发挥传递信息、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等重大作用,另一方面确保防疫信息上通下达,上下一心,筑牢疫情防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防疫,宣传,喇叭,信息,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