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拉动网格之力 “网”住疫情

nd.fjsen.com  2022-03-22 09:16:49 张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杭)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扩散,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漳湾镇采取“网格+”模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密织疫情防控网。

“网格+部署”:漳湾镇召开疫情网格化工作部署会,对漳湾镇疫情网格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会上强调网格长要带头下沉网格开展工作,网格所有工作人员要了解自身岗位职责,尽责尽职完成任务,实现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网格+宣传”:漳湾镇以网格为单元,积极发动网格内的网格员、志愿者、村党员等利用网格微信群、拨打电话、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在网格内进行防疫宣传,强化宣传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聚集等防疫知识,并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

“网格+管控”:针对下发的需排查数据和管控人员事项对接,漳湾镇各村(居、社区)网格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做好信息登记、电话沟通的基础上,对摸排到的重点人员进行分类管控,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并告知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漳湾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源于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这道战“疫”防线,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格,疫情,漳湾,工作,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