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严守校园关 织密防控网

nd.fjsen.com  2022-03-22 10:54:06 郭晓红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日前,记者走访福鼎市区多所中小学发现,各校均从严从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16日上午7时40分,记者在福鼎市桐南小学校门口看到,学校工作人员正引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学生有序经过门禁通道并接受自动测温后进入校园。各班教室前均设有防疫物品存放处,所有学生进班前需再次接受测温,并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方可进入教室。

副校长林开德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校门关”“人员关”,坚持学生每日健康信息报告制度,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能入校。积极落实“人物同防”,除了学校公共用品,其余所有快递、包裹一律不得进校。在加大力度排除外来隐患的同时,学校还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工作,采取应急性消杀和预防性消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留任何卫生隐患。

同样紧绷疫情防控弦的还有福鼎市民族中学。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民族中学看到,学校保管室内防疫物资有序陈列,数量充足。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园和食堂区域进行无死角式消杀。副校长蓝文水告诉记者,食堂、宿舍作为学校的重点区域,落实这些区域的防疫安全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避免食堂人员大规模聚集,我们实行错区域、错峰就餐制度,每天对食堂、宿舍区域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全面保证校园安全。”蓝文水说,学校还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学生、教师、后勤人员的健康监测,做到“一人一档”,动态掌握健康状况,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获悉,为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福鼎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细化完善学校防控方案,严把校门关、校园关、课堂关、阵地关,全面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每星期对学校师生实行10%的抽检及食堂工作人员的应检尽检,全面落实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校园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夏岩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校,疫情,工作,校园,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