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竹管垅:“挂图式作战”开启疫情防控新模式

nd.fjsen.com  2022-03-23 08:54:23 林孔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晚,经过一天的摸排梳理排查,寿宁县竹管垅乡的网格长们对当天的时实数据进行汇总上报。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日前,竹管垅乡实行“挂图作战”,采取“乡镇一大图、网格一小图”的模式,全力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安全线。

根据“挂图作战”要求,该乡将疫情防控网格化一览表全部上墙,各网格具体方位、人员分布、网格排查的情况,用不同标记做出详细标明,将网格化工作亮在明处、责任压在实处,确保防控工作上墙、责任上心、要求到村、落实到户、明确到人,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竹管垅乡9个行政村38个网格已全部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网格”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了具体管理目标,又畅通了反馈机制,促进防疫工作开展得更精准、更有针对性。

“各网格‘挂图作战’,极大提高了防控网格的区域化、精准化程度。各项防控任务调整、各网格完成工作情况等内容直接标注在图上,一目了然,实现了一张图上的工作互动和作战指挥。”竹管垅乡乡长吴增贵说道。

此外,竹管垅乡还落实“党支部+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的体系,全面推行“1名网格长+1名专职网格员+N名志愿者”的疫情管控模式。党员主动化身“疫”线防控网格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卡口值班、卫生消毒等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一堵墙”,实现了抗疫线上党的组织全覆盖。(闽东日报 林孔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格,工作,疫情,作战,网格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