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立“五个一”机制 扎紧疫情防控“篱笆墙”

nd.fjsen.com  2022-03-23 08:58:23 刘梅芳 张宁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温州、蕉城、泉州返回的居民,我们都尽量安排上门服务,第一时间让他们严格居家隔离,核酸我们上门做。”3月17日晚,在寿宁县阳光水岸疫情防控5号楼网格群中,网格长金建文温馨的话语让群里的业主们倍感温暖。

近日,寿宁县坚持党建引领,以“五个一”机制为抓手,组织引导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介绍,“五个一”机制包含:发出一封动员令,县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动员通知,号召全县485个基层党组织、11000多名党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动能。

下沉一波逆行者,由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牵头,第一时间从县直部门抽调300名党员干部充实到一线化身最美“逆行者”,下沉到城市社区、交通道口、商贸市场等,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最大限度增强一线力量。

建强一张大网格,在人口密集小区、核酸检测服务点等重点区域,紧急成立17个临时党支部,38支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靠前指挥、靶向施策,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招募一批志愿者,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面向社会招募22名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主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口流动情况摸排、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志愿服务期间接受统一指挥调度,助力疫情防控。

识别一线好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跟踪考察干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选派干部分为五个小组深入14个乡镇和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开展一线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闽东日报 刘梅芳 张宁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一线,党员,干部,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