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蕉城东侨各新增 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03-23 14:45:51  作者:郑霄 阮琳钧 周思颖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自3月19日起,蕉城主城区和东侨各新增启用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市民做核酸检测提供方便。

记者了解到,目前,蕉北便民核酸采样点服务时间暂定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00;周末休息日下午2∶00至5∶00。现场按39元/人的收费标准,采取单人单管的采集方式,暂时无法提供纸质发票和纸质报告单,但市民可以在闽政通上查询到检测结果。截至3月20日下午5时,蕉北便民核酸采样点已完成核酸采样425份。除了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此次蕉城新增另外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分别位于蕉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漳湾卫生院、宁德爱尔眼科、宁德华厦眼科、宁德金北医院、宁德时代医院、宁德东方医院等地,目前均已启用,此次新增的采样点只针对“绿码”人员。

与此同时,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原有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基础上,也新增8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记者在会展中心西馆北侧的临时核酸采样点看到,“核酸采样处”标志非常醒目。这里是为健康码黄码人员专门设立的一个核酸采样点。前来检测的市民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核酸采样,秩序井然。“你别看队伍长,特殊时期大家都很自觉,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脚踩一米线,等起来其实也很快。按规矩办事,我们能理解,大家也更安全。”一位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说道。(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阮琳钧 周思颖)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