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方位“体检”排水管网 高标准推进水环境治理

nd.fjsen.com  2022-03-24 10:24:20 张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一辆辆黄色市政工程车停留在柘荣县柳城东路路口,工作人员正在检测排水管网“健康”问题,查看是否存在破损、淤积等情况……

据悉,柘荣县城区排水管网溯源排查项目于今年3月3日开标,项目工期为5个月。涉及到双城镇的城北社区、城南社区、上城社区、溪坪社区、青岚村,城郊乡的前山村、湄洋村,总计市政雨污管网约130公里,入户排查约20000户。

为了提高雨污管网通畅程度,该项目采用管道潜望镜等现代技术为雨污管网进行“体检”,通过选择合理的检测方法获取排水管道内部的情况以及管道现势数据,查找管道的结构性缺陷及功能性缺陷,为管道后期的整改和养护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

施工现场负责人罗培胜说,在源头上找准影响污水收集处理效益的问题和短板,有利于下一步实施城区污水管网系统改造工程,切实提高雨污分流水平,进一步高标准推进水环境治理。(闽东日报 张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管网,管道,排水,项目,污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