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千名党员下沉一线 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nd.fjsen.com  2022-03-24 10:26:05 张文奎 黄玲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东湖御景小区的东侨富春社区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超刚吃几口方便面,便又马上拿起电话进行摸排工作。

“我们19日针对福州地区新增的排查数据,马上开展入户摸排,按挂点单位分成5个突击小分队,开展敲门行动,组建宣传小分队,粘贴报备二维码,建立疫情风险区返宁主动申报热线专班,设立小区支部、志愿者、物业、业委会、监事会、共建单位六方联动联席机制。”在又是一个通宵不眠夜后,刘超显得十分疲倦地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要与时间赛跑。富春社区辖区下有10个小区,范围广,工作强度大,任务急,所有工作人员基本都是连轴转。富春社区党支部自3月15日晚收到疫情突发消息后,立即下达通知,挂点单位工作人员赴社区会议室开展部署,30分钟内,大家闻令而动,到达社区会议室集合后就兵分三路。

第一路人马通知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排,联合社会事务局卫健中心、城建公司、组织部、社服中心等挂点单位以及网格点的工作人员,网格下沉网格长、网格员等共30余名网格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

“我们以社区干部为主,带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动员,重点针对泉州、厦门、漳州等疫区返宁人员入户排查,按照风险区对人员进行管控,信息登记,同时安抚居民情绪,提高居民配合度。”刘超说。

第二路人马负责按照疫情防控组下发的重点人群数据进行电话排查,全力以赴与疫情赛跑。其他社区留守人员排查居民自行报备情况,做到不漏一人。此外,全体工作人员进入状态,应对全员核酸工作。

16日凌晨2时,社区会议室里党员干部们与疫情防控网格长还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疫工作。夜已深,大家依然坚守在一线。在社区这个“战场”,大家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电话保持24小时开机,饿了就吃泡面,工作人员趁着吃饭时间关注群内消息,耐心回复居民疑问。

由于连日工作超出身体负荷,刘超在从开发区管委会骑车返回社区的路上不慎摔伤,他无暇顾及伤痛,便紧急赶回社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党员冲锋在前。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党员突击队每一名队员都认真做好自己分内任务,为全市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了解到,3月15日以来,东侨共有158个基层党组织和1130名党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斗争;4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286名在职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东侨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89支,设立党员责任区225个,参与党员1381名;派出3个一线考核、督导小组。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东侨全体党员干部与群众守望相助,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玲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社区,疫情,人员,党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