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次密接具备这些条件可解除隔离

2022-03-24 11:32:52  作者: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23日,记者从蕉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日有次密切接触者在七都隔离点解除隔离。据悉,次密切接触者采取“7+7”的隔离政策,即7天集中隔离+7天社区自我监测,次密切接触者在第1、4、7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其所接触的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也为阴性,则可于第7天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解除隔离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必须减少流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县(市、区),如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就医。(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