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医学观察隔离点:隔离不隔爱 温情暖人心

nd.fjsen.com  2022-03-24 11:50:03 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感谢工作人员这些天的照顾,让我有居家的感觉。没想到出来时还能收到这些礼物,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温暖。”3月23日,位于宁德市蕉城区的汉庭酒店(蕉南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人员们手拿一枝枝鲜花,一张张卡片,面带微笑。

据介绍,当天共有43名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场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鲜花和小卡片,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工作人员设计的温馨卡片。褚子强 摄

“卡片上的医护人员是倒着的,寓意无论何时,医护人员都会及时到你身边!”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还购置包含鲜花在内的“赠礼”,花费了两三天的时间,而这些时间都是大家从睡觉、吃饭等时间中“挤”出来的。

“能让所有人来得安心,住得舒心,离得暖心,便是所有工作人员最大的欣慰。”此次赠与医学隔离人员的卡片是所有工作人员利用空余时间开会,集思广益,反复讨论的成果,借鉴抗疫相关元素,最后进行了多次的修改,最终形成了现在手上拿着的卡片。

为离开的隔离人员送上鲜花和温馨卡片。褚子强 摄

隔离不隔爱,温情暖人心。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温情服务不止于鲜花卡片,从隔离人员进入医学观察隔离点的那一刻便已经开启。

“你这里没有电梯吗?”“刚做的膝关节手术怎么爬?”……3月18日,该医学观察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医学隔离人员,一位刚做完膝关节手术的隔离人员,无法通过楼梯通道前往隔离房间。

面对这种情况,连续工作14个小时的汤灿雄,自告奋勇,迅速穿戴好刚换下的防护装备,不顾全身的疲倦,弯腰背起隔离人员,一阶阶、一层层地爬上了七楼。之后,汤灿雄二话没说,又投入到其他工作中。

类似这样的故事,在蕉城区5个医学观察隔离点中也在不断上演。

医学观察隔离点仅用一天时间将原本有限的条件打造成具有“三区两通道”的隔离环境;全面完成医疗物资间、办公区、监控区、消杀区等功能区增设;快速采购增配部分生活必须品,让隔离人员体会如家感受;优化简化隔离人员登记流程,实现高效入住;指定一名干部,专门负责提供咨询帮助、心理疏导等服务。

截至3月23日14时,宁德市蕉城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区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隔离,工作,医学,卡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