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银“邻”聚力 同心战“疫”

nd.fjsen.com  2022-03-24 11:53:25 翁德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翁德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福鼎市桐城明珠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经验丰富、善于协调、德高望重的优势,组织15名老同志组建“银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银发先锋”们“疫”路坚守的不老风采,构建起邻里守护圈。

桐城明珠小区银发先锋志愿者对小区业主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劝导其要做好个人防护

“蔡大哥,快戴上口罩,可要注意防护呀!”志愿服务队的林阿姨正在劝说居民戴好口罩,这样的场景在桐城明珠小区里随处可见。“银发先锋”们通过“以老劝老、以老劝幼”,分发口罩等方式,劝导小区居民不扎堆、不聚众、自觉佩戴口罩,加强健康防护措施,很好地扮演了小区“广播员”的角色,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同和赞扬。一周来,“银发先锋”党员志愿者累计免费送出口罩300多个,劝导小区居民130余次。

同时,小区党支部还注重“以老带小”,组织“银发先锋”们与共建单位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进行“1+1”结对,带领年轻后生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对各楼梯单元门口、电梯按键、健身器械进行细致擦拭消毒,发放“同心战‘疫’”宣传海报500多份,同青年党员志愿者携手打好家门口“保卫战”。

“没钱施舍,路边捡石。”这是“银发先锋”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方言,意思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退而不休,余热生辉!“银发先锋”们成为了“疫”线战场上一抹最鲜艳的“夕阳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发,先锋,党员,口罩,小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