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福全社区: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nd.fjsen.com  2022-03-24 14:57:51 刘文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文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福鼎市福全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各个共建单位的党员们正在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标志着福全社区网格共建单位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成立。

桐城明珠小区银发先锋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自温州市苍南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作为辖区内学生数量最多的社区,福全社区第一时间执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入备战状态。人员排查、行程追踪......一时间仿佛回到了战火连天的2020年。

“怎么又开始排查?”“一直打电话过来烦不烦?”面对群众的不理解、繁重的工作、紧凑的人手,福全社区紧急“吹哨”,组织海洋与渔业局、福鼎一中等共建单位召开“大党委”联席会议,商讨对策。

3月22日,福全社区网格共建单位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由各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学校教师党员和社区干部组成的这支“生力军”,同“银发先锋”离退休临时党支部、商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成了福全社区的“三把利剑”,走街串巷利用小喇叭及张贴“返乡入鼎人员登记表”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辅导......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耐心地解释,“斩”开了群众心头的阴霾。“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党员、海洋与渔业局副书记郑培养说道。

这是现在福鼎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的一个缩影。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福鼎市结合创城网格化共建机制,由社区点单,共建单位接单,推动139个共建单位深入31个城市(城郊)网格、139个片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报到党员2000余人。同时,组织167名机关党员,组成9支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物资,动员沿街店铺重点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持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夯实一线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党员,疫情,福全,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