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1162名村干部统购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nd.fjsen.com  2022-03-25 09:23:52 吴通华 张林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前,我们组织村干部冲在抢险救灾一线,心里没有安全感,现在县里为每位村干部统购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后顾之忧。”3月24日,寿宁县下党乡上党村党支部书记蔡众秀说。截至目前,寿宁县为全县1162名新一任村(社区)干部统一购买人身保险,激励基层干部更好地安心、安身、安业,持续为他们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据了解,该县今年全面推行为村(社区)干部统一购置人身保险,村(社区)主干投保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其他村(社区)两委成员投保标准为每人每年不低于100元,保险覆盖重大疾病、交通意外、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等项目,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从3万元至50万元不等,如某村干部因公腿部受伤住院,其意外补助最高为8万元,并有每日50元或100元专项补助。明确今后在每年3月前完成续保,并根据实际逐年增加保险额度。下一步,寿宁县将探索把乡(镇)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六大员”等村干部纳入投保范畴。

去年12月以来,该县注重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出台《推行村(社区)干部离任荣退、新任就职若干措施》《关于做好我县新一轮农村“六大员”选聘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健全乡村振兴导师帮带机制,优化选配农村“六大员”,提升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力量支撑。(闽东日报 吴通华 张林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干部,保险,社区,意外,六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