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土坑酸菜”“木薯粉条”

nd.fjsen.com  2022-03-25 10:13:56 程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程琼 文/图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湖南省“土坑酸菜”、河南禹州“玉米淀粉”“木薯淀粉”混制冒充“红薯粉条”“山药粉条”等问题,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部署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深入一线分别对各区域内酱腌菜、淀粉及淀粉制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小作坊展开“拉网式”的全面排查,督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厉查处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专项督导着重检查各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原料采购制度落实、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检验情况。行动中对生产加工记录、原材料来源、批次、入库日期、生产加工日期、成品批次、检验报告、出厂记录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查验,对原辅料进货来源、操作规范等进行了细致严格监管。

经排查,我市现有10余户酱腌菜(酸菜)经营加工企业都不存在“土坑酸菜”风险,20余户淀粉和淀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为原料生产加工的行为。已责令市场、商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立即下架老坛酸菜类食品,责令采购使用涉事产品作为原料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一律下架召回相关产品,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下一步,宁德市场监管部门将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治理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生产,经营,市场,酸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