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打造疫情防控期间食药无忧消费环境

nd.fjsen.com  2022-03-25 10:13:43 程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程琼 文/图)一是开展联合督导。联合商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对农贸市场、超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药店、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督查、分析、通报”工作机制,督促市场、超市开办者,冷链食品经营者,药店经营者,疫苗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实地督导4次,发布通报2次。

二是组织责任约谈。3月15日,我局会同商务局召开中心城区商贸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约谈会,对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开办者、大型商超负责人、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进行约谈,要求重点场所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三是加强稳价保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开展市场价格检查,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做到亮照经营,各种商品必须明码标价,从严从重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相关宣贯会议37场,出动执法人员821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7256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7万余份,发送宣传短信51.38万条,下发整改意见书2635份,查处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违规餐饮单位1529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529份,罚没款7.83万元,全力打造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食药无忧消费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开展,单位,市场,价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