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镇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nd.fjsen.com  2022-03-26 11:40:26 张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杭“张奶奶,上车慢一点,注意脚下有台阶。”金马社区工作人员小心搀扶着81岁的老人张妙莺上车,将老人送到金马社区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3月25日,为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漳湾镇积极行动,全力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织密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老年人患有高血压,能否接种新冠疫苗?”“患有慢性疾病,长期吃药,能接种疫苗吗?”疫苗接种点的问诊医生陈婷婷现场为老人进行了答疑解惑,清扫老人疫苗接种盲区。“问诊医生零距离为我们答疑解惑,从专业角度消除了我们接种的顾虑,让我们很放心。”经过健康评估后接种了疫苗的陈爷爷欣喜地说。

“早就想接种新冠疫苗了,我们年纪大了,来来回回确实不方便。现在打完疫苗,感觉很好,也安心了。”刚接种完疫苗的张奶奶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开水说道。据医护人员介绍,漳湾镇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出行不便的问题,安排专门的接种、问诊、录入医护人员为其进行疫苗接种,做好老人家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漳湾镇全面摸排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情况,截止25日摸排25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计6406人,为群众在社区内的疫苗接种点,并安排专车接送行动不便人员至疫苗接种点,让老年人接种无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人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