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开门红”

nd.fjsen.com  2022-03-28 08:35:17 张文奎 黄玲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记者从东侨经发局获悉,1月至2月东侨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0.59亿元,比增83.46%。其中,锂电新能源产业完成产值147.5亿元,比增91.92%,两家新能源完成产值130.22亿元,比增88.04%。

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强劲增长,离不开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春节以来,东侨结合工业运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小分队逐一入企,督促企业在做好日常生产运行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稳工稳产。

“我局五支入企小分队累计下企业超过300余次(家)。同时,认真组织好区内重点企业员工做好第三针疫苗注射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截至3月23日24时,新能源产业企业3.7万人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东侨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进宁德壹连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进入厂区的车辆进行消杀,根据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手册,车辆驾驶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进入厂区。车辆也会按照程序进行消杀。

宁德壹连电子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翁月宝说:“公司每天对车间、办公区进行2次消毒,每天排查员工健康码,凡是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均会按照政策进行隔离,并进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在食堂,我们实行分批次就餐,减少员工聚集。目前,生产计划都在正常地开展,订单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一季度产值预计在1.5亿元左右。”

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吴海浪说:“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强了各项防疫措施的力度。截至目前,总共查验了443份健康码、443份行程码,有市外旅居史的员工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我们也鼓励符合条件的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率在今年年初达到100%。目前,从生产情况来看,第一季度的生产进度均能按期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第一季度产值可达12亿元左右。”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东侨经发局将持续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区内企业生产运行稳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企业稳工稳产。“我们预计一季度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56亿元,比增65.1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9.8亿元,比增58%,有望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东侨经发局负责人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玲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企业,生产,检测,东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