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筑牢“高墙”防疫网

2022-03-28 08:46:53  作者: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爸爸很快就回来了!”这是霞浦县看守所实施全封闭式工作管理后,辅警董柯平和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董柯平家是一个警医家庭,疫情突来,身为护士的妻子“冲”到了抗疫第一线,隔离在“高墙”内的董柯平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一遍又一遍地安慰孩子。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霞浦县看守所3月16日启动监所“14+14”高等级勤务模式,所内实施封闭管理,各岗位执勤民警努力克服困难,昼夜不息,切实守护监所的绝对安全。

执勤组组长蔡海清以“战时状态”在内监区已连续封闭工作十几天,他以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为己任,带领全组成员从监所安全防护管控、消毒杀菌、民警安全防护等各方面入手,把一项项工作落到实处。

家住外地的执勤民警朱建兵、汤锡烨和甄美发每天匆匆向家人报平安后就一头扎进工作中。“虽然大家对家庭都有不舍和愧疚,但我们深知作为一名警察,在最需要的时候应该忠于自己的使命,担起警察的责任。”朱建兵告诉记者。

工勤人员王兴忠和林郑小嵩担起了所内“清洁工”的任务,药箱背在身上,喷管拿在手上,每天至少对全所进行1次至2次的卫生消毒。同时,他们还承担监室垃圾转运处理工作,不畏辛苦,任劳任怨。

在疫情面前,内勤的女警们也毫不逊色。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多名女警主动请缨,要求和男警们一起长期坚守“疫”线。面对繁杂的文档工作,她们总能有条不紊地完成,近期已协助完成460余卷档案录入。

由于全封闭管理,为做到防疫与服务办案“两不误”,看守所在内监区设置临时讯问室,内勤民警利用远程视频提讯软件,积极主动与办案单位对接,实现了办案单位在本单位办案区就可以对接监区内讯问室,进行远程视频讯问工作。截至目前,已为霞浦县检察院、公安局办案部门视频提讯10人次。(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