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宁德市林业局开展爱鸟周巡护巡查和科普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2-03-28 14:52:29 陈琳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琳琳)春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为加强鸟类资源及其栖息地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3月25日爱鸟周期间,宁德市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蕉城区林业局开展环东湖巡查巡护和科普宣传活动。主要查看东湖鸟类栖息地保护情况,重点打击非法捕鸟行为和私设捕鸟网行为。

经环湖巡查,暂未发现私设捕鸟网、非法捕鸟和破坏鸟类栖息地的行为。执法人员还在环东湖区域放置科普展板并播放科普广播,向市民普及鸟类相关知识,提升群众保护意识。

3月27日,宁德市林业局组织招募15位小朋友,开展“丛林动物”绘画涂鸦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的为鸟类等野生动物及栖息地涂上绚丽多彩的颜色,并倾听讲解员关于鸟类趣味小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未成年人传递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理念。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对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积极作用,让更多家庭主动加人到爱鸟护鸟的行动中,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市林业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宣传教育等,牵头建立市级联合行动协调机制,扎实开展保护鸟类在内的野生动植物“清风行动”。2021年,林业系统下沉一线,加强督导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可能涉及野生动物交易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18车次,出动执法人员316人次,监督检查120个场所,查办3起案件,有效遏制违法相关犯罪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鸟类,保护,动物,栖息地,林业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