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踔厉奋发强本领 笃行不怠向未来

——工行宁德分行多措并举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

nd.fjsen.com  2022-03-28 14:57:29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工行宁德分行始终把抓好纪检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作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集中学+专题学”等方式,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修养和业务本领“双提升”。

“覆盖式”教育,把好思想“阀门”

高度重视纪检干部理论学习,在每季度末召开纪检工作例会,已经成为工行宁德分行的惯例。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发言、廉洁党课等方式开展,重点就党章党规党纪、条例、准则、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上级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切实补足各行部纪检干部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确保让制度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能够熟练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2020年至今已累计组织季度例会8次,其中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上廉洁党课6次。

“走出去”学习,筑牢红色“堡垒”

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助力纪检干部塑“形”铸“神”。2021年以来,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纪检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霍童古镇、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廉村、宁德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蔡威事迹陈列馆、寿宁县下党乡,分别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廉洁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全辖纪检干部参观了“清风伴工行,廉韵润金融”书画作品展。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纪检干部员接受了深刻的反腐倡廉与艰苦奋斗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意志,提高了思想认识,筑牢了拒腐防线。

“请进来”授课,提升综合“素养”

在常态化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特邀专家学者为纪检干部进行专题授课,提升综合素养。2021年,该分行特邀宁德师范学院,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和中共寿宁县党校专家、教授为全辖纪检干部干部解读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了《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等专业课程,开展了廉洁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等专题讲座,受教育干部员工达到175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菜单式”培训,练就过硬“内功”

工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因人而异、有所侧重的培训方式,紧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业务员能力缺口,采用以老带新、以会代训、专题培训、交流轮岗、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开展“菜单式”培训,不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通过实战练兵、以案代训、以查代培等方式,不断提高全辖日常监督、纪律审查的整体水平,确保能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职责。同时,高度重视干部任前谈话机制落细落实,对于新任纪检员常态化开展任前谈话,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夯实了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干部,纪检,教育,学习,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