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企携手抗疫情 严防严控护平安

nd.fjsen.com  2022-03-28 17:17:1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今年以来,东侨西陂塘派出所依托警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责任和担当扛起抗击疫情、共护园区安全的重任。

加强监督管理 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

连日来,西陂塘派出所联合各大中型企业安保力量,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协助企业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规范门岗值守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定期开展厂区消毒、加强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的工作底线。同时,向企业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拒不报告、谎报瞒报行程、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截至目前,共检查有关单位50余家次,发现隐患5处,均已现场整改完毕,切实增强了各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排除辖区内涉疫安全隐患。

强化安保执勤 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为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西陂塘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巡逻安保、检查督促工作。其间,民警、辅警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强化执勤保卫,加强周边治安管控,严防突发性事件发生,并详细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稳定。

加密巡逻防控 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安定稳定,连日来,西陂塘派出所民警、辅警联合警企巡防队通过徒步巡逻、车辆巡逻及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增强显性用警,做到警灯常闪亮、警车常流动,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通过健全完善警企联动处置机制,加大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通过警企联动,西陂塘派出所与辖区各企业相互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企业,工作,辖区,西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