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历时7天19小时!宁德首个方舱隔离点正式完工

nd.fjsen.com  2022-03-29 10:36:31 叶伏国 林昕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林昕伟)3月27日,宁德市蕉城区上金贝方舱隔离点项目正式完工,前后工期历时七天19小时,系宁德首个建设完工的方舱隔离点。

航拍上金贝方舱隔离点。林昕伟 摄

据介绍,该隔离点由中建海峡承建,于3月19日动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5669平米,总建筑面积4465平方米,可提供158个隔离床位,项目正式交付启用后,将为宁德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隔离房间内部。林昕伟 摄

在方舱隔离点记者看到,隔离房间内床桌椅、空调、热水系统、卫浴、电视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可满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

“为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我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加速推进各项施工任务。”据中建海峡上金贝方舱隔离点项目负责人刘岳锋介绍,接到援建请求后,公司迅速集结下属总承包公司、工程装备公司、机电安装公司、海峡设计院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并于48小时完成设计图纸。

为确保项目准时完工,动工以来近600名管理人员及工人坚守施工一线、昼夜奋战,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物资紧缺、天气恶劣、环境复杂等困难,快速推进现场施工任务高效有序进行。

据介绍,方舱隔离点建成后主要用于隔离密切接触者,为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发挥重要作用,便于进一步实现精准施策、分类管控,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隔离,项目,方舱,施工,小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