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全面启动退役军人 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03-30 11:22:14  作者: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3月29日,记者从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购买设备等前期准备,该局全面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经过业务培训、购置设备、调试等前期准备,我区将全面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同时,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办证人员过于集中,全区16个乡镇(街道)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先行按照划分村(社区)等方式进行预约办理。”蕉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傅江明说。

申领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其中,退役军人需提供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以及残疾军人证、服役期间立功受奖材料或档案复印件(复印件盖章)等其他材料或证明;“三属”需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以及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等;于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到户籍所在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委托他人申请的,受托人还需提供受托人居民身份证及委托书等相关证件或材料。

据悉,申请对象为蕉城户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三属”。“三属”指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的,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内的,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不能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