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抗疫一线,春天里最美的风景线

nd.fjsen.com  2022-03-30 15:35:31 林雅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林雅仙)咚!咚!咚!“吴奶奶,您第三针打了吗?”漳湾村书记助理卓焱雯一边敲门一边给志愿者介绍这户情况:“这户的吴爱清奶奶,今天84岁了,身体还算硬朗。”卓焱雯是2021届选调生,因为经常入户开展工作,她早已对村内人员和各家情况了如指掌。为抗击疫情,几个月来,她都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化身入户“敲门人”、疫苗“宣传人”、接种“服务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的力量。

入户“敲门人”。为做好“动态清零”消除疫情隐患,卓焱雯坚持“电话问、入户访”,每日拨打电话对平台信息进行排查。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清村扫楼”走街串巷,敲千家门,登记台账信息,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用实际行动把住入口关、严控传染源,把疫情蔓延势头遏制在源头。

疫苗“宣传人”。为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卓焱雯积极响应漳湾镇党委、政府号召,对60岁以上老人群体疫苗接种进行宣传,引导老人们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打消老人和家属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增强接种意愿。“我们在给老人群体宣传疫苗时,不仅要做通老人自己的思想,还要做好他们子女的思想工作。老年人一般都有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死亡率远高于其他人群,接种疫苗对于他们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要更有耐心和细心,常常入户,多多科普。”在漳湾村内、路上、街头总能看到她耐心给老人讲解的身影。

接种“服务人”。除了入户走访摸排宣传外,卓焱雯还会在有空时服务于卫生院工作,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帮助老年人等困难群众填写信息,贴心做好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她表示,自己平时里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知识、流程信息都了解得比较清楚,力所能及地尽量多做些工作可以减轻同事们的工作压力,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疾控人,母亲是一名医疗工作者,他们平时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我也是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抗击疫情,全家携手,同心抗疫,他们的身影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沐风栉雨虽艰辛,玉汝于成终使然,薪火相传聚力量,山河人间必无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入户,卓焱雯,疫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