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挂牌成立

nd.fjsen.com  2022-03-31 10:51:27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寿宁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挂牌成立,这是寿宁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旨在整合“访调对接、诉调对接、公调对接、检调对接”功能,构建前置化解矛盾纠纷机制。

据了解,寿宁县下发了《寿宁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建设方案》,明确了相关单位的各项职责,探索建立专家团队、法律工作者、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医生、教师、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联动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服务的工作机制。

寿宁县梦龙矛盾调处志愿者之家设在寿宁闹市区,可“一个窗口”无差别实时受理各类咨询、信访诉求、矛盾纠纷事项,分类导入办事程序,实现就地接待、快速调解、无偿代理文书,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志愿公益服务。(闽东日报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矛盾,志愿者,纠纷,调处,专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