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牙城凤楼:春茶飘香采茶忙

2022-03-31 10:56:45  作者:杨锋魏 海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霞浦县牙城镇凤楼村的第一批春茶迎来采摘期。行走在千亩茶园间,目之所及都是绿意葱葱,仿佛徜徉于一片绿色的海洋。趁着晴好天气,采茶工背着茶篓穿梭茶园间,娴熟地采摘着今年第一批春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季是茶叶质量最好的季节,采茶需要大量的人工。今年春茶采摘,仅该村就雇工600多人。茶叶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一份坚实的力量。“今年,村里依据高标准来管理茶园,不仅采用人工锄草,还全面施有机肥,这使得茶叶质量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预计,今年每公斤茶叶售价要比去年多出20元至25元。”凤楼村党支部副书记白洪寿介绍。

“像我们家有六七亩的茶园,春茶采下来大概也值五六万元钱。现在我们合作社有6个社员,百来亩的茶园,通过我们的统一管理,提高了茶园的品质,茶农也有销售上的提高,可以增加一些收入。”望着这片长势喜人的茶树,云初茶叶合作社负责人曾云初笑着说。(闽东日报 杨锋魏 海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