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让“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nd.fjsen.com  2022-03-31 16:04:36 林燕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林燕梅)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3月份以来,我省本土感染病例突破了1000例,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100个......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让防控变得异常困难,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市康复医院第二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3月15日,援鄂护士苏香榕再次主动请缨进驻宁德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与兰飞凤同志并肩抗疫,主要接收境外返宁人员的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工作不是件简单的事,体温监测、核酸标本采集、情绪疏导、物资配送、数据统计、接收转诊、环境消杀等,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生命与健康,既需要严谨负责,更需要默契配合。由于航班到达时间都在夜间,每天休息时间不足3-4个小时,但是她们从不喊累,因为她们是一名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坚守在防疫最前线。

随着蕉城区1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一场无声的战“疫”悄然打响。支部纪检委员陈巧珍同志支援蕉城区核酸采样队,完成宁德市重点企业全员核酸采样3万余人次。

支部书记胡敬辉带领数名党员同志,下沉到共建的灵秀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全方位开展防控疫情和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信息宣传。化身“物资配送员”,一袋一袋、一箱一箱,肩扛手提地将保障基本生活物资及时送到中高风险区返宁隔离的居民家中;化身“网格员”逐户敲门、逐人排查,排查摸底132户、摸底核查600多人,打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用汗水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党员,同志,支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