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 1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处罚!

nd.fjsen.com  2022-04-01 17:04:18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疫情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是社会责任,更是法定义务。3月 30日,一名上海回宁人员在居家隔离未满14天的情况下,擅自外出乘坐动车,五里亭派出所快速查处,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当日中午11时40分,五里亭派出所接到社区通报称,从上海回宁的群众占某不配合居家健康监测,坚持要去厦门,社区人员苦劝无果,请求派出所支援。

接通报后,民警谢成财火速带队赶往,抵达现场时占某已经离开住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紧急研判,最近一班去往厦门的动车时间是12:25,占某极有可能是乘坐这班动车。情况紧急,民警驱车赶往火车站并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请求火车站派出所支援,对占某进行拦截。

经火车站派出所核实占某确实购买12:25分前往厦门的动车,一路上马不停蹄,终于赶在前往厦门的动车发车前一分钟将占某带下动车,及时消除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

民警对占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依法处以行政处罚,并配合相关部门将占某送往集中隔离点隔离。

警方提醒:防控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防疫通告要求,按要求主动报告相关信息,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防疫工作。违反相关防疫规定构成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占某,疫情,派出所,动车,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