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全警全力筑牢防控铜墙铁壁

nd.fjsen.com  2022-04-01 17:06:36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3月31日,东侨开发区在对已集中隔离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东侨公安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全警立即进入战“疫”状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即刻启动三公(工)一大协同融合机制

“与病毒赛跑,快一秒展开流调溯源,疫情扩散风险就减少一分。”分局第一时间启动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指挥中心7*24小时数据核查专班迅速对初筛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展开研判,及时收集汇总报送工作情况,做到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并发挥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

跑出“流调”加速度

随着涉疫人员的初步轨迹形成后,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辅警即刻通过视频监控精确划定其接触范围,采取“人力+技术”“询问+复核”等方式,跟踪阳性患者一整天的行程轨迹,开展精准流调、滚动研判,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排查出阳性人员从28日至30日的所有行程轨迹,确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迅速落实封控区、管控区治安管控

抽调西陂塘派出所、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等20余名警力,在福宁北路35号宁一大厦、同德路9号封控区、管控区展开定点值守,劝阻欲穿过封控区的行人、车辆,严肃教育拒不执行防疫政策的人员,全面扎紧进出封控、管控区的“通道”和“口子”,密切配合卫健和防疫部门开展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工作。

动车站消杀,阻断病毒传播

大门山派出所组织警力配合防疫部门对动车枢纽站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众人合力对动车枢纽站各个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消杀,确保不留死角,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并督促枢纽站相关人员认真完成“入口防疫工作”,仔细核查乘客“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开展专项检查,堵住防疫漏洞

五里亭派出所严格落实最新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对辖区宾馆、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其间,民警重点检查酒店是否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双码验证”、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及履行一人一证登记情况;并叮嘱酒店工作人员,外市旅客入住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如发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相关情况,坚决杜绝发生瞒报、漏报等情况。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东侨公安将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构筑一道安全坚固的藏蓝屏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疫情,工作,防疫,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