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霞浦频道 > 霞浦新闻 > 正文

霞浦:党员冲锋“疫”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1 22:00:46  作者:林建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林建忠) 连日来,霞浦县党员干部纷纷化身“守门员”“检测员”“排查员”“宣传员”,全面开展车辆人员管控、大数据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林建忠 摄

4月1日,在三沙陇头高速口防控卡点上,一支由公安、镇村干部、三沙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志愿者等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正在有序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对黄码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在石头鼻村口的党员先锋岗上,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劝导过往群众非必要不外出。

3月31日凌晨,霞浦县在对已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初筛发现3名(一家三口)上海返霞人员核酸阳性,后经宁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入户采样。林建忠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霞浦县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迅速集结奔赴疫线硬核力量,在三沙镇等防控最前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13个党员先锋岗,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并在陇头高速口、村口等设立11处重点防控点,2处固定核酸采样点;在重点区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4支流动核酸采样队伍,分别入户对封控区、管控区群众进行核酸采集,截止4月1日中午,共采集样本1170份;为了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三沙镇还通过群众点单、支部接单、干部跑腿的方式,将群众的需求品送到他们手中。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