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旅游局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德文旅“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nd.fjsen.com  2022-04-02 11:27:56 来源:文旅宁德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以来,宁德市文旅局在快准严细实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文旅党员志愿者55名,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携手侨兴社区、塔山社区、新能源社区等共建社区,扎实开展社区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深入古溪村参与志愿服务

主动联系服务社区

5支文旅志愿服务队定人定期迅速投入到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按照社区网格化任务安排部署,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外来人员摸排、防控政策措施宣传等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全力守护“健康绿”。3月15日以来,市级文旅系统5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80多人次。

到塔山社区塔山公园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

深入新能源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到最需要服务的地方

共建辖区内的宁德市中医院核酸检测人手不足时,局机关志愿服务队立即行动,协助中医院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群众引导。宁德首个阳性病例所在地古溪村列为封控区后,志愿服务队立即安排志愿者前往古溪村一线开展志愿支援服务,践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全体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工作日休息时间走进共建社区,协助社区摸清网格内人员底数以及居民14天行程、核酸检测情况,并劝导开展三针疫苗接种,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配合中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宣传引导优势

广播电视志愿者主动报名加入疫情报道应急分队,面对风险、冲锋在前,深入东湖社区、立业社区、莲峰社区、华建社区、灵秀社区等抗疫一线,用文字、图片、录音、视频报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和感人故事,宣传报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制作发布了《防疫小剧场》《感谢春风里的每一个你》等110多个短视频,在《直击防疫一线》等专栏播发报道130多条,多维度多角度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对防控政策措施进行耐心地解释说明,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深入抗疫一线进行采访报道

深入古溪村进行拍摄、采写

守护文旅市场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旅行社等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排除隐患盲区,市文旅局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志愿者迅速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已有6个党支部组织36名党员干部深入文化和旅游市场,直接参与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执法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辖区内文旅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高频次、不间断检查,守住文旅行业疫情防线。

下沉到一线旅游景点开展防疫工作

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他们”投身防疫一线,为这场疫情大考注入了源源不断动能。市文旅局将持续加强与社区合力共建,齐心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

协助侨兴社区摸排社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在塔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社区,工作,一线,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